第一次腳踏車之行 2009/4/15      

  

   運動一向都是我的最愛,不能控制自己的體重,

就不能控制自己的事業~裕隆嚴凱泰之話語!    

想到第一胎胖到64 kg,生完就甩掉6公斤,等於58 kg,

一直到一年4個月才瘦到54~55 kg左右,人生就是不斷請教的過程,

問一位柯同事(惠鈴)生了兩個小孩,為何如此瘦,

回答我說「因為我年輕啊!」

 

   我想是這樣嗎?不過第一胎真的恢復太慢了,

生第二胎胖到65 kg,生完後更胖,約有59~60 kg,

因為年紀又老了兩歲,這些怎麼辦?

自己想著想著,用運動和節食,配合中醫來調理吧!

很多人問這次很快喔!怎麼三~四個月就恢復到55 kg左右了!

上帝給人類一個很重要的思想,叫做意志力!

當人人問我,我怎麼會愈來愈瘦,

我就回答「這是我原本的身材啊!」

內心在想,健康最重要吧!活動,活動人生,要活就要動!    

 

    同事宗謙表哥,心血來潮邀我去騎腳踏車,已經一陣子了,

不知淑蘭我為何一直推辭,直到最近98年高峰結束,聊著聊起PK的事,

表哥「你敢挑戰169赤坎山頂嗎(太平月光森林週邊的產業道路)

        若是你騎著上去,我給你5000元。」

不服輸的因子在我血液跳動著,好嗎?

就證明淑蘭我是可以的,5000元哪!

表哥「那騎不上去也要相對5000元喔!」想想賭太大了,

淑蘭「改成牛排好了!」

一言為定,我和宗謙表哥達成共識!

98/4/11~12的六日,不要約,

4/15(三)高鐵團~每週三在高鐵聚集的好友,

繞著烏日高鐵週邊的三周來回約36公里,

在1小時內騎完,平均時速約20公里左右!    

 

    約好從阿吉的家中出發,感謝一路婷貞的照顧,

 同伴的隨行,這就是團隊,不知騎腳踏車有如此心跳加速的感覺,

腳踏車也是伴我國中生涯階段一個難忘的回憶,

也是回憶青少年時光,也許是此時想再次證明現在意志力的自己,

跟青少年是同迥然不同的,因為青少年認為騎腳踏車是一般學生騎的,

因為有錢的父母是摩拖車接送,路途較遠就需騎一段路,

我還曾排斥腳踏車呢!想想真是不同階段,感受如此大的落差!

蔚為風潮流的全世界,節能減碳,變成熱門。    

 

   什麼都是學問,當然騎腳踏車也是門藝術。

有人是騎公路車,追求速度;有人是騎越野車,追求耐力;

有人是騎環島慢活旅遊,深入旅遊取代開車前往,慢慢玩,

慢慢地讓大自然用最原始的呈現給我們。    

 

   到了烏日高鐵,介紹了幾個重要的人物,一位是小杰,

我們第一次的菜鳥要跟的人,一位是吳大,高鐵團的總召集人,

和一起來的婷貞、宗謙、小珍和阿吉。

  

    第一圈吳大規則時速控制在20公里,因為怕新人跟不上,

就這樣一群腳踏車隊一路擁擁擠擠的,覺得自己很愚蠢,

這就是懵懂無知的生命,跟著上,但是就是無法體會,

一出發阿吉、阿珍說的「在前輪圈二;後輪圈4~5的口訣。」

 

   就這樣,兩圈在上坡最調到後輪圈7 or 8,

下坡就調到前輪圈,後輪圈7、8,就這樣淑蘭我使命的踩,

想這就是騎腳踏車吧!沒有人指點下,

想這就是”眉角”(台),我怎麼這麼厲害,

自己暗暗竊笑,騎到了第三圈,婷貞趕上了我,

吳大也趕上了我,但是他們已經三圈了,直喊姑娘姑娘不對!

淑蘭「喔!怎麼了?」原來前面二圈至今的方法都錯誤了!

圈數退後,愈輕鬆愈好,退圈退圈。

 

  生命被重重的一擊,原來淑蘭生命誤會了,

不是力氣大就是贏家!平穩才是最終的道路,

能抵達終點,又能訓練身體,才有意義,才不致受傷。

想起了專科時代的我,在長跑的運動會,開始也就使出渾身體力,

到最後體力不支,其它人就慢慢追上,所以最後才是贏家。

 

  上帝話語「那在前必在後;在後必在前。」

就看你如何體會人生。生命中這麼豐富,

只因有改進,才會有體認,才能有動力前進與進步,

淑蘭生命的藍天等著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io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