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7/1  學到與得到

   98/7/1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會賣保險不是師父,會理賠不是師父。

早上還在忙碌,竟有同事走進辦公室請教我問題~

   莉莉「剖腹有沒有理賠啊?」

   淑蘭「怎麼了?什麼問題呢!因為自療性剖腹一定可以理賠啊!」

         「客戶是怎麼呢?生第幾胎?是買公司的嗎?都可以導致答案不一樣!」

   莉莉「是這樣,客戶打電話來問第一胎剖腹,第二胎不知道怎麼理賠,

       有疑問,我先清楚,才不致錯誤,客戶既然問我,就是相信我!」

淑蘭:「喔!承蒙你看得起,問我這寶貴的問題,希望能幫你解勞,是啊!

         會賣保險不是專家,會理賠才是專家。」

    莉莉「我沒聽過這句哪!」

    淑蘭「對啊!客戶信賴我們買了保險,懂得愈多理賠專業,讓客戶有方向,

            也減少糾紛,畢竟所有客訴都是從理賠抱怨起!」

    莉莉:「對啊!最近在理賠發生問題,讓我力不從心,有點疲憊。」

    淑蘭「果真是邊做邊學,沒有出師的時候,人生要學的真是學不完,

            光手術和處治手術的差別就讓很多人不曉得,

            前胎剖腹公司有開放,但限制一定是公司的客戶,

            若前胎不是公司的客戶,就不予理賠,

            這可是我向生命經驗換來的,因為公司一律答:「不行理賠。」

            但是前胎剖腹公司開放,

            業務端怎麼可能知道要等到發生後才知道可以,

            導致客戶翻臉,心中也過濾掉一些不好的客戶!」

    淑蘭:「請問莉莉,客戶是我們的客戶嗎?情況很清楚嗎?」

    莉莉「不清楚,只知道要剖腹,不知是否前胎理賠。」

    淑蘭「會問清楚再回答更專業,沒有問題。」

    又討論其它的Case!

    莉莉「有一件,也不理賠,現在我卡在那裡。」

    淑蘭「研究一下,也讓我學學。」

    莉莉「不賠是因為這家診所。」

    淑蘭「喔!那我更要知道是哪一家診所。」

 

    去電請求理賠協助,才知答案是因為這個理賠的學名是「痣」的切除,而非腫瘤。診斷書的名稱都會讓業務員和客戶認為是疾病,但事實上是不需治療的痣,而保險公司的作法是不賠,就會讓客戶抱怨,業務員進退兩難,但提早發現與客戶說明,又可以降低必要的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io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