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姿式.bmp 

這週9/29(二)是固定運動時間,人異常地少,因為另一通訊處的同事今晚有月會,只剩我們單位,秀真曾邀約一位許大哥來參加我們球隊,他在我們球隊算是高手。秀真說:「他來打是暖身,接下來再打下個球隊。」

    曾經和許大哥一起雙打過,今天是二次與他成為Partner。知道他是高手,我是女生,目前不能把球打到後排又高又遠,自己心知肚明的防守不費力的前排,由他來防禦後場。比賽過程中,非常輕鬆,只要我防守好前面即可,在我無法救到和防守的死角,就完全交由許大哥救球、攻擊、防守。輕輕鬆鬆得勝,換另一組球員,我真心的邀請許大哥練球和教導,熱心的他一口答應了!

    淑蘭:「若是有需要,要糾正的地方,請不嗇教導。」

    許大哥:「OK!」

    到隔壁球場練球,不到一下子就讓人看穿手腳。

    許大哥:「手的姿勢還算OK!腳步幾乎是每個人的弱點。」

我頻頻點頭認同。

    許大哥:「球是每個人都打得到,但是腳步正確就能幫助很多,打得到球,

但腳步不正確是事倍功半,但相反地打得到球,又有正確腳步

是事半功倍。」

    許大哥:「知道嗎?你想想~打到球很容易,但提早跟到位就可以 “

為攻,多些時間,看到對方的弱點,去調點和攻擊。」

    示範給我看!真的很厲害。但~好難喔!(心想)

    淑蘭:「謝謝!我知道,但~我是女生,我的腳較短,要跑很多步...。」

    許大哥:「錯!我也沒有比你高多少!」

    真的耶!

    再示範往右前,往左前,往右後,往左後,怎麼這麼輕鬆,這麼容易。我練習看看~要好多步才能到達球點。

    許大哥:「這樣就容易被擠壓,若是被擠壓,你的球點,就會打不好。腳

步站不穩,球點就讓對方好攻擊。」

    你要記住,觀念很重要!

腳步.bmp 

口訣:一小步,一大步;一小步修正,一大步跨出站穩,拍球。

俚語:「樹頭(若)站予在,不驚樹尾做風颱  
!」站穩,就可以 “守為攻”!

    

再練習一次,有點感覺到這個感受。

記住:「一小步,一大步;一小步修正,一大步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io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