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3.jpg

          (救國團義工們)

IMG_0202.jpg

(身殘心不殘的白理事長,整場氣氛掌握很好!)

 

星期天早上8點去豐原的雙木保齡球館,當義工!

只要做一件事~當保齡球的計分員!

IMG_0201.jpg 

 

我曾在學生時代,暑期打工當過夜班當計分員的工作!

好像重拾記憶,感覺很好!

IMG_0194.jpg 

(只需按下一局的鍵,非常簡單,我還有機會看書)

 

遇見了一件小事,也讓我更珍惜家人與小孩。

意外地,聽到這段對話,不禁讓我感受到~我們自己對的我們的小孩的期許過大,而產生的責罵是不應該的!更應該,懷有感恩與快樂的心去珍惜我的家人和小孩!

服務過程中,去廁所時,看到一位媽媽牽著她的寶貝去廁所。

不知寶貝的年齡有多大,但是應該有些年紀!(可能快20歲)

她的媽媽在旁邊無微不至的陪伴和叮嚀她的寶貝,這就是母愛的偉大吧!

媽媽對她的寶貝無所求,因為寶貝可能不知何時會發生狀況?(今天有智障人士)

她認為平安就好,能在身邊看到她就好!

媽媽小心的問:寶貝,可以自己來上廁所嗎?

簡單的事,在這位媽媽身上感受到的是滿足!

因為她的寶貝這樣就很棒了!

IMG_0193.jpg  

(我服務的智障組)

想想,我們的小孩應該都比這個棒吧!為什麼要生氣!

因為每位媽媽都給小孩子期許、期盼過大,而對他們發脾氣!

在發脾氣當中,家長和小孩都傷了和氣和好的氣氛!之後來補救,

不如事前想一想!(聖經:雅:1:19 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願這件事,能讓我刻印在腦海中,當成我對人、對小孩管教的幫助!

IMG_0196.jpg 

 

看到這些智障組、肢障組、聽障組出來外面透透氣和運動!就需要動員大家來幫忙!

 

聽障組的非常厲害喔!只有聽力障礙而導致不會發聲說話,但有手語的溝通方式!

也有可能是後天引起,就還有看嘴型和你溝通喔!

我服務的球道有六位聽障男子組~競爭激烈,還有一位是男子組冠軍,

平均每局都都150分以上,最高192分,我都望塵莫及!

IMG_0204.jpg 

 

(右邊是第一名,在我的服務球道喔!打曲球!最多4個X喔!)

IMG_0200.jpg 

 

(收穫:學會唯一的一個手語~等一下!雖然沒有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io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