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邊來,回那裡去?這是業務行銷去處的口訣!

  12年前,當了半年的金石堂業務助理,就決定轉戰保險事業!

一樓的業務助理小如;二樓的資深助理小蓮;三樓的主管小貴和同事妙妙;

四樓圖書的工讀生小真,都是我初期的客戶,一路伴我~有了開始好同事的支持和信任,沒有不玩的權利的壽險事業!

小如從單身到結婚生子,為了小孩的保單還跟做某山的親身哥哥,發生了一點抱怨,最後還是選擇~買我們的寶貝保險!甚至也介紹做月子媽媽從為我的客戶。從台中新社的故鄉到定居台北縣新店市,也讓我的業務範疇,越來越廣!現在,我到北部見朋友與客戶兩至三天也RUN不完!

這麼支持我的舊同事~小如,在今年9月底,我請她做了DISC行為模式問題,她是D.C型的人,很適合創業當老闆!

我也很開心的事~今年的她,也決定一件事,就是她在美容精油研發師10多年的經驗火侯,而開始調合屬於她的自我品牌美容品!又多了一位創業的好友,當然彼此相互鼓勵!在她成功時,我當然是她的財務方面首選!

醫療的這個區塊上…我一直持續不斷的有這個使命和常常檢視客戶的保單,希望不要讓客戶在醫療的這個區塊上,面臨遇到~買到卻不夠用的窘境,隨者健保和醫療的上漲,原先規劃早已不夠需求的事實,我就不斷嘮叨的和朋友溝通要補到”相對足夠” (在我們的經濟範圍內),所以小如在92年已買了張~無上限的終身醫療險保額1000元,去補86年醫療500元的不足(舊的不是終身,也每10年會調漲),在於補健保不足的這個區塊~只有500元的差價補助(86年是足夠的,到了94年早不敷使用),怎知,94年5月因為胃炎逆流性食道炎住院7天,小如行使了第一次的理賠,若要在加強醫療的區塊,就要有"觀察期"而且因為胃炎逆流性食道炎會複發,不只有半年的觀察期,可能會被除外3~5年,在當年12月就成為我記錄的重要日子~幫小如再次加保,天緣巧合她也懷孕近28週,趕在保險業28週前加保(壽險28週之後,保險先暫不承保,因為此時風險較高,生產就像去鬼門關走一回),怎知小如的體檢值~血糖過高3+++和心博過快,在小如體檢後退回,也在公司留下了體檢異常的記錄!

經過三年,當中,小如的寶貝女兒也出險了兩次:97年的一次。和9810月的第二次。

我依然常常溝通與說明~要再找機會修正保險、解說與加保的重要和轉移非終身的醫療險,終於~98/9/22塵埃落定,小如於11月初完成了六項自費的檢查:普通體檢,尿液常規和沉墊、血糖、心電圖…(費用要1200左右),體檢答案出來:重要的血糖正常了!但是心電圖有稍加的異常!(我們非醫護專業,心電圖以點異常是什麼?)打電話告訴小如,小如在電話的一頭,就事論事的劈裏啪啦的抱怨和認為公司的不合理且又花了近千元的體檢費。我當然也認同她所有的說法,因為若是角色互換,我應該也好不到那裡去?針對心電圖異常,小如認為一次不準且在那麼小的萬芳醫院會有誤差!我也這麼認同~不可能一次就正確!

再次和公司溝通後,公司也回覆:目前的狀況一定加費到75%,若是心電圖舉證,沒有問題有可能50%,就是這樣的結果!只因95/12月的血糖過高,因懷孕的體檢異常,所以可以再送件,若是一般人有這樣尿糖3+++,就不能送了!

11/19()約好,再次到台北見面詳談,小如也已收到體檢的檢查表,喝杯水,寒暄問候小如初創業的狀況和稍加打氣,我慢慢地聽小如道來~公司很不合理、數值不一定正確、懷孕的狀況本來就比較多(生了兩個小孩的我,當然也知道,因為在第一胎時,我在懷孕末期測血糖也偏高,為此,還特地跑了一趟,因為怕有妊娠糖尿病),怎麼會再懷孕送件呢?聽到心坎裡~我一直說:我會幫你!我是站在客戶好友這一端!就包在我身上!(早已打定若是爭取加費不高的話,我讓小事化無,我幫忙墊這一年的費用)。突然恍然大悟~”再我的專業不足,why?在懷孕送件呢?我知道了~接受這個錯誤,也深深道歉~我的專業出錯。

天暗了,回程中,有個靈感~在我心裡突然而出,天明,我想寫報告書向公司爭取~我的疏忽的導致客戶權利受損!請公司給融通~追縱了兩週後,公司竟有兩派人馬,為了這個報告書:有不同的意見!上層會議後,美昭內勤12/4通知我~竟竟竟~完全不加費且也不用批註!

內心好開心~這是一家好公司,知道我們的辛苦和用心!聽到那一霎那!我開心的好像飛起來!也立刻打電話告訴小如,謝謝她說出牠的感受與抱怨,讓淑蘭有再次爭取和承受錯誤,更能再次成長與經歷~這是一家好公司,我選的好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io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