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_48598.jpg 

我的行業,每天的職場都可以進修,

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說真話很傷人;說假話很害人」也讓我感觸良多

知道有自省能力的人,一定離成功不遠!

所以,就提倡了這個議題「說真話,不翻臉!」

僅可能的把缺點與他分享,讓他更進一層樓

但~批評也要看關係。 甚至也要評估他的接受度。

忠言逆耳,即便你是好意,

對方也未必會領情,甚至誤解你的好意。

除非你和對方有一定的交情或信任基礎,

甚至知道他可以領受,否則不要隨意提出批評,

溝通果真是一輩子不斷修正的藝術!

學會,非人所能解決的,

就擺在禱告和念力裡。

因為溝通下手太強就如~

強勢的責罵是一種攻擊;溫柔的引導使人心悅誠服

願每次的溝通都有神的智慧的引領~

thum_47987.jpg 

故事~《沙子與石頭》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
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
其中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
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
“今天我的好朋友     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
被打巴掌的那位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
“今天我的好朋友     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
你要寫在沙子上, 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 ? 」

另個笑笑地回答說: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
要寫在易忘的地方,風會負責抹去它 ;
相反的,如果被幫助,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深處,
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朋友的相處,傷害往往是無心的,幫助卻是真心的,
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銘記那些對你的幫助。
你會發現: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io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