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的力量是如此的

入口的不會傷人;出口的才會傷人

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沒有殺傷力,從嘴巴罵出傷人才有殺傷力

這幾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每個人都討厭被責罵、嘮叨

何況語氣中又帶著強硬和強勢

只要我遇到如此的情境

我也想知道問題出在那裡

也想知道如何改進 

靜下心,想聽到那責罵後的解決之道

嘮叨後的關心和提醒

,不自主地….

我都會封閉起我自己的耳朵

趕緊和自己的內心對話!

你是寶貴

你是最棒

因為說的好~強勢的責罵真的是一種攻擊

會讓自己掉入….

自我形象的低落與控告…

對方這樣的溝通

等於失敗

********

想想….

自己對小孩、對家人、對伙伴

無意間

也會

愛之深 責之切

失去了理性

讓情緒抓狂

也曾經犯過相同的錯

果然,人不是完美無暇

求主

赦免我

提醒我

陶造我

賜給我

那溫柔引導的話語與智慧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io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