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坑坡度.jpg 

第二次騎車,直到10/9晚上才決定和瓅臻、陳大哥、為中去大坑中正露營區騎車。每天跳土風舞的邱媽媽,在星期六有老師教舞,是更重要的日子,一定要去!家中兩個小寶貝就要由我來陪伴,直到晚上11點才得知親愛的老公要回來台中,而且答應讓我去騎單車。

全體照 

    早上六點多集合在五權西路和大墩路的85度C咖啡店,一路上多謝有陳大哥的看顧和教導。陳大哥一開始就要我們注意一點,停紅綠燈時,要退後輪兩圈,這樣子就可以起步比較快。路途中,經過兩處賣腳踏車設備的地點,位於台中縣草湖,在中正露營區附近的這家「維也娜單車行」,自己自創VIENA的品牌,一位 “不滿族”(布農族)的女老闆和男老闆在陳大哥的穿針引線下,就這麼聊起來了,漂亮的布農族女老闆發現瓅臻座壂和車頭角度的不對,也發現瓅臻上車的姿勢不對,教導我們上車的方法,原來這個也有學問—腳先踩住踏板,將它提高一些,人站在上下管中間,踏下踏板在上車,而不是坐在座壂上。和陳大哥、兩位老闆聊天,知道單車的學問也很深。

維也納單車行熱心的老闆 

    不知道主人知不知道,表哥將小紅帽27段變速的捷安特好車借我,讓我騎上大坑。感覺好車和普通車真是差異如此大,陳大哥的變速為21段,瓅臻的車是24段,小紅帽的車為27段。表哥和阿吉也在旁鼓催買部上萬的車來騎,沒有接觸和享受過單車前,真是一頭霧水,騎了部好車上山就比別人輕鬆不累,原來是變速的功勞,變速不但省力,在平地跑起來更是虎虎生風,速度超快,真是一分錢一分貨。陳大哥說:「有些車行老闆,隨便就賣一台萬元左右的車,發現為什麼比人家騎得慢?原因就是配備不夠,又購置一部更頂級的車,不如現在就買一部較高配備的車。」我倒是認為,先去享受和認識單車,當你要買車時,更能了解自己要買的是何種等級的單車,自己擅長和喜歡的是哪方面的遊行,來得更洽當。如果預算不到,就只能擁有那樣的配備。好比如~買保險預算少,我就重醫療非終身的實支實付,預算再多一點就再加上終身的定額給付,去補薪水的不足,就這樣和觀念相同,才是好保險,當然背後又有一位認真熱忱負責,不斷成長和自我要求的服務員就完美無缺。

http://www.bud.org.tw/Hu/hu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iou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